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6:24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321日上午,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全省港澳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今年全市涉港澳重点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叶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全市港澳工作。二是加强交流合作,谱写盐港澳交流合作新篇章。坚定走出去、请进来,深化与港澳地区高水平院校产学研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盐港澳经贸合作新突破。深化人文交流,加强社团建设,让更多的港澳同胞了解盐城、感知盐城。三是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互动合作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盐城落地落实。(港澳事务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