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外事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15:56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市委外办外事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申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四级调研员刘国中主持,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国交中心主任叶媛出席会议。市委外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涉外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精神,观看了2023年度全市外事工作专题片;参会单位围绕2024年外事工作计划安排、拟开展的外事活动和项目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全市外事工作的推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就做好2024年外事工作,会议强调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协同”工作格局;二是精心谋划筹办重大涉外活动,着力打造“外事+”品牌形象;三是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着力推进国际友好交往;四是持续实施归口管理,着力提高外事管理水平;五是切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着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六是大力夯实安全基础,着力筑牢涉外安全防线。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外事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要以“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思想,稳步共同推进全市外事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综合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