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举办“红色温馨·勇当排头兵”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7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630日,市外办 “红色温馨·当排头兵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表扬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成立了“红色温馨·悦读流香”读书分享志愿服务队“书香外办”分队,举办了“外事青年说(第五期)”主题宣讲,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会。市友协会长李驰、副会长姜友新、常务副会长管亚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潘玉成、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应邀出席活动。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玲玲等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各党支部、市友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盐参加活动,昆山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整场活动精心策划,展示形式多样,编排精妙恰当,内容丰富饱满,富有教育意义和仪式感。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1周年,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打造“红色温馨·书香外办”阅读品牌,激励广大外事工作者永远跟党走,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红色温馨”读书分享志愿服务队“书香外办”分队授旗。

近年来,市外办都高度重视对青年党员的教育培养,把青年作为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始终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为促进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策划了“外事青年说”,围绕当下中国年轻人最关心的议题,融庄重的宣讲仪式和轻松的谈话氛围于一体,力求以全球性眼光审视议题,探求答案,推动工作。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五期,分享主题分别是“新思想我来讲、我与祖国共成长”、“对外交流合作重点国别研究”、“战疫‘语’共”、“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国际影响”和“‘红色温馨·悦读流香’读书分享”。分享青年结合自身实际和阅读收获,有的围绕西方如何“塑造”中国、怎样让世界听懂中国以及对于国际传播工作的启发,科学分析形势,提出意见建议;有的从青年立学,爱党报国的角度讲了青年外事人应当坚持学习勇于担当;有的从不忘初心,努力进取的角度出发,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应该积极向上,不断突破自我的正能量。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外事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

在党员政治生日会环节,专门安排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市友协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昆山临时党支部代表分别分享了感言,勉励大家听党话 、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坚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外办原主任沈家鸿用一首诗向全办青年党员寄语:党恩时忆润心田,伟绩丰功耸云天。更喜新苗何茁壮,征途携手勇争光。

活动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大家挥舞着党旗和国旗,放声歌唱,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党总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