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1:08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精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授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晓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周晓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合作勇担责任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精神,就我办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全办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党组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七个聚焦”明确要求,按照省委通知精神和市委“八个深刻领会”要求,周密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和宣讲宣传,确保学习全覆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确保落实见效。各条线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对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任务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要求结合起来,在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树立中韩合作特色品牌、推进城市国际化、抓好涉外疫情防控等方面聚焦用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外事力量。

办党组成员、市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申森在昆山专班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全办作了“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出地方外事新贡献”专题授课。(秘书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