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生辉向未来——市外办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0 17:27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115日,市外办组织老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建湖县九龙口淮剧小镇、乔冠华故居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发生辉向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共同追寻发生在水乡建湖大地上的红色故事,感悟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办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国中参加活动。

在建湖县文旅发展重点项目淮剧小镇,老干部们深入冠服体验中心、粮仓艺术中心、沙庄戏苑、和“淮才可遇”商业街等场所进行观摩。大家对九龙口立足生态优势,弘扬淮剧文化,致力凸显“村在荡中,荡在村中”的独特空间风貌,实现“戏在村里,村在戏里”的独特精神内核,讲好文化传承的“建湖故事”,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的做法纷纷点赞。

乔冠华故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院落,但曾经的一砖一瓦、曾经用过的一桌一椅等物件以及一幅幅历史记录图片,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艰难曲折而又辉煌的外交历程。大家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乔冠华老先生的生平事迹,被乔老崇高的政治素养、高超的外交手段深深折服。

活动中,刘国中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全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安排和中心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对外办发展的新变化,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高兴,将时刻保持思想学习与时俱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党总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