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2 14:25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月20日至21日,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在东台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2021年外事(港澳)工作,部署2022年外事(港澳)重点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台市副市长王颜勤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外事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突出,体制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提升城市开放发展的形式更加多元,“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外事格局正加速形成。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外事系统要紧紧围绕“五大重点”,凝心聚力开展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厚植生态底色,用好生态资源,积极推动国际湿地城市联盟建设;三是聚焦城市国际化,推动产业、文化、生态等多领域对外交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抢抓“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机遇,强化对韩交流平台建设,加强与韩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新发展;五是紧盯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基地和黄海新区建设,积极接轨上海,服务沿海高质量发展,拓展对日交流,强化对港澳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外事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致力打造三个“年”:一是“安全发展年”,坚决守牢涉外疫情防控底线;二是“能力提升年”,持续加强调研学习,苦练外事内功,用好国内资源,挖掘外事潜能;三是“品牌塑造年”,各地结合实际,“一县一品”塑造外事工作品牌。

会上播放了市外办2021年度工作专题片,各县(市、区)外办就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东台市外事参访点和重点外资企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学习交流,加强对外推介,共同推进盐城高质量对外开放。

市外办班子成员、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全市各县(市、区)外事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秘书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