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滨海论坛地方政府圆桌会议在盐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4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月11日,全球滨海论坛地方政府圆桌会议暨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联盟会议在盐城召开。作为全球滨海论坛三场重大活动之一,此次会议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外办、市友协、市遗产管理保护中心共同承办。会议以世界滨海湿地城市对话为主题,围绕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建立全球滨海友好城市沟通联动机制,讨论并通过《关于成立全球滨海湿地城市联盟的倡议》。

会议由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巍主持,联合国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前主席、黄海湿地研究院名誉院长章新胜,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市友协会长李驰、副会长管亚光,市外办主任董玲玲、市遗产管理保护中心主任吴其江,国内滨海湿地遗产地政府、二期遗产地申请专家及相关城市政府代表等现场出席会议。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世界自然基金会(德国)副主任汉斯·乌尔里希·罗斯纳,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ICLEI)非洲秘书处付秘书长科比·布兰德,法国赛特市市长弗朗索瓦·康迈因,韩国顺天市市长许锡、韩国新安郡郡守朴禹良、舒川郡郡守卢博来,日本鹿岛市市长锦织孝一、钏路市市长名大也等以线上方式参会并致辞,表达加强合作的愿望,日本出水市市长椎木伸一发来贺信。

蒋巍指出,本次会议有助于充分理解新的绿色方法和机会的巨大潜力,不仅关注生态保护修复的技术问题,也包括生态与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关系。生态为本、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应成为滨海城市建设发展的共识。形成生态产业,湿地保护和修复是绿色转型的重要内容。加强科研和管理多方合作,共同努力保护全球滨海湿地。

钱文华表示,盐城黄海湿地是美丽江苏建设最耀眼的一张名片。本次会议在盐城举办,为江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实践提供了重要窗口。盐城黄海湿地为推动全球自然遗产事业发展作出了中国贡献,为江苏走向国际舞台打通了生态通道。

会上,国际组织代表围绕“加强滨海城市地方政府合作”作发言交流,相关专家学者报告了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遗区域遗产申报最近进展,国内外有关地方政府代表围绕“携手推动全球滨海城市合作”主题进行对话。与会代表一致倡议成立全球滨海湿地城市联盟,促进交流共享、推动产业实践、提升生态福祉,深化滨海湿地城市国际合作以务实行动响应相关全球决议与国际倡议,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图景。(欧非美大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