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驰带队赴京拜访全国友协

发布日期:2021-04-02 10:03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近日,市政协原主席、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驰带队赴京拜访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汇报工作、争取支持,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全国友协,李驰一行同林怡副会长等进行座谈交流。李驰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外交流合作优势、友协系统组织建设现状和今后的工作设想。恳请全国友协对盐城拟将黄(渤)海湿地国际会议升格为国际滨海论坛给予支持,并在友好城市、产业培育、招才引智、民间外交等活动和项目建设中提供帮助。

林怡表示,全国友协将认真考虑把自身的对外资源优势和盐城的湿地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把盐城打造成为生态外交基地。考虑将其举办的一些论坛、研讨会、协会、友城大会等会议活动安排在盐城举办;组织驻华大使赴盐考察访问,协助邀请外宾参加盐城重大涉外活动,以民间外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与盐城外事、友协系统探索建立干部双向交流锻炼机制。

在京期间,李驰一行还专程拜访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聘请其为市湖海艺文社名誉会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湖海艺文社社长葛启发,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友协副会长管亚光,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市湖海艺文社副社长兼秘书长赵宁,市友协常务理事童健陪同参加了拜访活动。(综合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