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7:38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28日—2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韩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韩中友好协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的中韩大学生演讲大赛江苏赛区预赛在我市成功举办。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周卫东,盐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玲玲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为主题,通过抒发中、韩两国青年人在疫情下的生活感悟,表达青年人对后疫情时代学习生活的思考,展现两国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民意基础,培养两国友好事业接班人汇聚中韩合作后续动力。

比赛以线上录制报送、线下集中评审形式举行。选手分为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组和韩国留学生汉语演讲组2个组别,分别有25名中国大学生、12名韩国留学生入围。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细致评审,最终,来自盐城师范学院的方方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组一等奖,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苏州大学等3所院校的4位同学分获该组二、三等奖。韩国留学生组一等奖由南京大学具殷彬同学荣获,苏州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师范大学3所院校的4位同学分获该组二、三等奖。以上获奖选手将代表江苏进入全国总决赛。(亚洲处)


(省友协周卫东秘书长致辞)

(赛前预备会)

(评委评分)

(选手演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