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15:55 来源:市外事办公室 字体:[ ] 浏览量:

 

         1118日下午,我办在城投商务楼32号会议室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办党组书记、主任董玲玲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专题党课。她强调,外事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外事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能力,为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坚实外事保障。办领导陆帅、李薇莎出席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董玲玲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董玲玲指出,今年以来,我办积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常态化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强化管理和服务职能,抓载体、抓平台、带队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成功组织和承办的多项重大外事活动,有效服务了国家总体外交和盐城经济社会建设,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外办份额。

董玲玲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形势的发展给地方外事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对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新阶段外事工作的新局面。她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抓好涉外疫情防控,为830万盐城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二要把握方向,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全市外事工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找准外事工作的切入点和工作抓手,找准工作定位和作为空间;三要突出重点,用好现有平台载体,拓展公共外事和经济外事的广度和深度;四要强化学习,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用新思想教育和武装头脑,锻造一支敢于打大战、勇于打硬仗、能够打胜战的外事干部队伍;五要未雨绸缪,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的要求和期许,结合全市外事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外事十四五发展规划。

办机关和市国际交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综合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