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沪总领馆考察团来盐访问
曹路宝会见瑞峰一行

发布日期:2019-09-06 15:16 来源:市外事办 字体:[ ] 浏览量:

 

9月3日至4日,印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瑞峰率队来盐考察访问。3日下午,市长曹路宝会见瑞峰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人文往来进行了交流。

曹路宝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都创造了东方璀璨文化,交流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发展路径,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深化,城市区位优势日益凸显,“465”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形成,绿色生态品质不断彰显。我们在大力发展汽车制造业的同时,重点打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际国内加速形成竞争优势。印度国土面积辽阔,风力和太阳能资源丰富,和我市农业、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我们愿意与印度驻上海总领馆强化联系,促进双方在经贸活动、人文来往等方面进行交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瑞峰表示,第一次来到盐城,这里优良的生态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前,印度正处于积极的经济变革当中,盐城在农业技术、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优势明显,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我们将以此次参访为契机,与盐城进一步加强往来,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提供更多便利,实现共同繁荣。

在盐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大洋湾生态公园、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办领导董玲玲、周晓晴分别参加活动。(亚洲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