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

发布日期:2019-07-05 19:57 来源:市外事办 字体:[ ] 浏览量:

 

北京时间7月5日15:30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盐城黄海湿地成为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江苏省首项自然遗产。

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范围包括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区域、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境、盐城条子泥市级湿地公园、东台市条子泥湿地保护小区和东台市高泥淤泥质海滩湿地保护小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显示,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符合世界自然遗产第十条(生物多样性)标准,为数以百万计的迁徙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资源,是勺嘴鹬、丹顶鹤等珍稀濒危候鸟保护的不可替代的自然栖息地,具有全球突出普遍价值。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生动体现。申遗的“盐城实践”,为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东部沿海地区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提供了创新典范。(转发)

微信图片_2019071014355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