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盐城市外事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5 17:26 来源:市外事办 字体:[ ]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统计数据时限: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政府网站公开。

联系方式:联系人:周倚天;电话:68011306;电子信箱:ycswsb@126.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其中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32条,在本办网站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5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概况、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人事调整、政策法规解读、因公出国(境)等服务业务办理、年度预决算、工作计划规划、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动态、内部管理、机关党建、友好交流、通知公告等方面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1)本办门户网站(http://wsb.yancheng.gov.cn/):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采取盐城市政府外事办门户网站公开形式。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盐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3)信息公开栏、工作简报、印制办事指南等其他形式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办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2018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因职能所限,与上级标准、群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上还存在着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宽;三是信息发布更新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着力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公开数量和实效。进一步加深对政策法规的解读,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关于《盐城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及《盐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根据办领导班子调整的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基础上,建立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深化政务公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分工,将服务对外开放、对外招商作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

(四)严格落实财政预决算公开等重点领域公开要求,及时公开因公出国业务办理等重点信息。

(五)切实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本年度我办共发布3条政策解读信息,其中解读材料1条,评论文章2条。办领导带队赴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共计6次,了解企业、群众关切问题,把政策信息从文件中提炼出来,把握解读政策的重点。办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政策“第一解读人”职责,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

(六)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本年度我办受理“12345”市长热线2次,问题均做到按时处理答复。

(七)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便于群众提出信息公开申请。业务处室与法制机构、法律顾问积极沟通,规范答复文本,本年度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八)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行政审批事项均在本办网站及市政府门户网站全面公开。“华侨回国来江苏定居”等6项办事服务工作均已实现“不见面审批”。

(九)便于群众办事。外事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窗通办”,线上与线下信息准确一致、办理口径一致。

(十)理顺政务互动渠道。我办政务热线已整合至12345热线平台,实现协同办理。

(十一)稳步推进主动公开目录编制,明确本办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清单,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并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变化,及时进行更新调整。

(十二)本年度我办完成本办网站的升级改版,加强网站集约化建设,完成了门户网站整合迁移工作,提高了信息资源检索的准确性、便捷性。同时依托市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配合市政府办公室,完善网站安全保障,提升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盐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9年2月1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