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
统一活动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3 17:33 来源:盐城市外事办 字体:[ ] 浏览量:


各党建学习小组:

为丰富机关支部统一活动日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更好的发挥党日活动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功能,支部决定面向全办公开征集统一活动日活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积极投身全市重点中心工作。

  二、活动要求

      统一活动日是丰富、活跃党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形式,各处室报送的活动方案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主题鲜明。围绕“两高”目标、“三市”战略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制定活动方案,体现外办特色,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做贡献。

(二)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我办实际,要贴近具体工作、贴近党员生活,充分展现全办党员在外事活动、涉外管理、友城交流工作中争先创优、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三)创意新颖。体现创新精神,把党员教育的目标融于知识性、趣味性和形象化的活动之中,要操作性强且易于接受。

(四)注重实效坚持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着眼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并获得教育,以达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的目的。

三、组织领导

1、各学习小组要按照要求,结合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广泛动员本组党员,精心组织和设计活动方案。每位党员(含预备党员)需申报1个方案,鼓励非党员积极参加。

2、各学习小组对党员申报的活动方案进行初步遴选,以A4纸打印,同时报送一份Word版电子文档,于1月25日前将以小组为单位打包上报。

3、党组将对申报的党日活动方案进行评选,优秀方案纳入2019年办机关支部统一活动日安排方案,并对方案申报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附件:1、申报数量分解表

2、统一活动日方案(参考格式)

 

                                                         机关党支部

2019年1月2日

附件1:

 

申报数量分解表

 

序号

党建学习小组

数量

备注

1

秘书处

4


2

出国处

2


3

涉外处

2


4

侨务处

2


5

港澳处

1


6

国交处

1


 

 

 

 

 

 

 

 

 

 

 

 

 

附件2:

 

月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方案

(参考格式)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活动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一次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将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二、活动主题及形式

 

三、参加人员和活动时间

 

四、其他事项

 

五、经费预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