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注意防抢防盗,
了解并遵守新有关入境规定

发布日期:2018-12-17 09:33 来源:盐城市外事办 字体:[ ] 浏览量:

10月以来,新西兰针对中国游客和华侨的盗窃抢劫案件数量激增,驻新使领馆多次接到中国游客和旅行团的求助电话,其中包括自驾游车辆被砸、财物被盗,旅行团行李托车被盗,以及居所遭窃贼侵入、盗抢财物等等。12月6日,克赖斯特彻奇再次发生中国旅行团全团行李拖车被盗事件。

鉴此,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一、赴新中国游客

  1、请务必提前做好各种准备,详细了解新西兰签证政策、入出境及海关规定。

  2、请务必妥善保管护照等旅行证件。建议随时随地将护照等旅行证件随身携带,并备好护照和新西兰签证的复印件,且原件与复印件分开存放。同时,建议对重要证件用手机拍照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3、请务必妥善保管个人贵重财物。建议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新西兰境内可方便使用信用卡等非现金交易形式,部分商户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交易。

  无论自驾游客,还是参团游客,下车游玩或用餐时,建议不要将钱包、手机、照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注意保持车内整洁,以免招致窃贼砸车盗窃。最近的案件显示,即使车辆停放在人流量较大的停车场或景区,仍会遭到盗抢。

  建议游客在景区、旅馆、餐厅、商场及超市等地切勿将个人的背包等物品置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以免被人“顺手牵羊”。

  二、在新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

  上述对来南岛旅行的中国公民的提示建议,同样适用于在这里长期居住生活的中国公民。此外,还请注意以下建议:

  1、请尽量为居所安装警报设备。居所警报设备是震慑窃贼的有效手段之一,建议在新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以及经营商铺的店主尽可能安装并及时使用,同时在房屋显著位置张贴警报设备标识,以示震慑。

  另,建议店主尽可能为商铺购买保险,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辅助装置。

  2、请务必管好门窗。数起案件显示,屋主离开房屋或就寝时忘记管好门窗令窃贼有了可乘之机。建议养成管好门窗的习惯,特别是容易被忽视的厨房、卫生间窗户以及通往院落的门窗。

  3、请妥善停放车辆。露天停放在家门口或院子中的名牌车辆容易成为窃贼对房屋进行盗窃的目标。建议妥善停放车辆,不露富,车内亦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财物。

  此外,驻新使领馆也多次接到中国公民求助电话,反映虽持有效的新西兰签证,但在抵新时仍被拒绝入境,被迫原机返回。驻新使领馆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在赴新前,务必提前做好各种准备,详细了解新西兰签证政策、入出境及海关规定。

  如遇紧急情况,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新西兰紧急求助电话:111(警察、急救、消防)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1-528663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7-490538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1-1767288

(转自中国领事服务网)

 

打印 关闭